close

極鮮速送『牛老大涮牛肉』

 

熱情.jpg  

熱情

   前陣子友人說因新工作,即將離開高雄,趁假期邀我到南部一遊,他:高雄是個溫暖的城市,待了這麼久還真不捨得離開呢!我:沒錯,以後退休後可以考慮到高雄定居。北部總是陰雨綿綿,高雄陽光普照像極了夏天。一早到駁二藝術特區晃晃,這區近年來已被塑造成藝術展覽特區,不少吸引小孩的展覽,如好玩漢字展和積木特展,不過積木展門票似乎不便宜,我們就在外面看看沒見去囉!這區是碼頭旁老舊倉庫改建的,極具特色的藝文空間與民眾的休閒場所。看到在榕樹盤據斑剝倉庫中蓋了一座公廁,挺有特色,人類文明裡廁所是個重要指標,越是有文化的地方便能從廁所看出許多細節。通常日本人參觀工廠時,最重要就是看這間工廠廁所水平,只要從這地方便可看出這工廠的水準,並非強調廁所得非常先進,重要的是衛生程度,這是他們最重視的。而數年來台灣公廁水準也逐漸提升中。

駁二特區旁繽紛奪目.jpg  

駁二特區旁繽紛奪目

李察派克.jpg  

李察派克?

兩個店面大用餐時間一位難求.jpg  

兩個店面大用餐時間一位難求

   逛到大立商圈時,友人說:晚上去吃『牛老大』吧!他們生意超好的,我一個人沒什麼機會吃,不過得早點來卡位,且這附近停車不易晚點搭捷運過來即可,高雄捷運站挺有特色的,也舒適呢!傍晚時分,搭了捷運到中央公園站,果然比北捷漂亮多了,這裡有開闊的視野還和中央公園綠色景致融唯一體,舒適的慢活步調真悠閒。據說牛老大生意超好,因此一下車我們不敢閒晃立即到餐廳去,才剛5點座位卻快滿了,剛坐下來看菜單時,服務人員立即放上一鍋湯和一盤新鮮牛肉,咦~我們還沒點菜呢!原來為了節省時間,只要客人一坐下,一定先上基本的鍋底湯,和新鮮現宰牛肉一盤,其它的菜餚客人可邊用餐邊點。不過,服務人員告知熱炒類要等到6點師傅上班後才能出菜。這裡的特色是牛肉均當日台南現宰溫體牛直送,原本看到這盤牛肉要350元覺得挺貴的,友人卻說:市場上新鮮牛的價格可不便宜呢!這價位已經不算貴了,且牛肉超新鮮,稍微涮一下就非常好吃,粉嫩鮮甜根本無需沾任何醬料。

價位實在.jpg  

價位實在

當天現宰鮮牛肉.jpg  

當天現宰鮮牛肉

沾醬.jpg  

沾醬

   至於鍋底有高麗菜、豆皮、蕃茄、和凍豆腐這鍋才50元真不可思議啊!其它火鍋料是自助式採自行取用,隨手拿了盤茼蒿和蝦仁漿,蝦仁漿一份100元裡面超多新鮮蝦子超滿足,本想等到師傅上班時再點份炒牛雜,可惜下午吃了不少小吃,已沒有多餘的空間塞下任何食物了,炒牛雜只好等到下回囉!離開時,約6點,兩個店面大的牛老大已經客滿,連騎樓都坐無虛席,生意太好了幸好及早來卡位。據說牛老大在台北也開了分店,不過價格卻比高雄貴多了,光鍋底就要100元,牛肉380元/盤,還是高雄的價格親民啊!

青菜50元.jpg  

青菜50元/盤

滿滿的新鮮蝦子.jpg  

滿滿的新鮮蝦子

小小一鍋都吃不完啊.jpg  

小小一鍋都吃不完啊

 

[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,切勿私自轉載/盜用/擷取/修改本站所有文章以及照片 - Thanks ! ]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新碩達專業貼標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