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新碩達新星-全性能高扭力『鎖蓋機』
 
   那天老友聊到,他說:最近澳洲打工度假、低收入水平、飆高的失業率、景氣寒冬科技業頻傳裁員等等議題探討,台灣各大學林立造成學歷文憑貶值,職場生態變為:博、碩士不易找工作,大學文憑從事低薪工作,高中生則為計時人員,這樣的職場效應已經成為目前台灣的寫照,也是台灣產業的隱憂。他說:想當年我年輕時,賺著微薄薪水又要奉養父母,沒多餘的錢可花在休閒娛樂上,放假時還去加班想多賺些錢。我說:對啊!那年代賺錢真辛苦。不過,如何讓自己突破逆勢找到屬於自己的出路?不管在那個年代,及早訂定方向是個重要的關鍵。想當年念大學時,系上一次性向測驗,測驗結果出來時,指導老師針對測驗結果進行面談,只記得他跟我說:你機械方面成績非常突出,畢業後一定要往機械領域發展喔!。當年正是電子業蓬勃發展的年代,學長們畢業均投入電子產業,往機械業發展的可真是少之又少,老師的建議讓我有深刻印象。畢業後,大部分同學除了繼續念研究所外,其餘的都投入電子業,班上只有我選擇了傳統”機械業”。不同於電子業,機械業並沒有令人羨慕的高薪和高獎金,工作時間長沒有加班費,常常回到家都11點多了,還得自己回家練習繪圖,或思考如何改善目前的工作狀態,甚至自發當公司的倉管,建立一套方便的管理系統,當時老闆也沒加薪,那時只是一股腦想著持續去作對的事,工作非常辛苦卻很有成就感。即使薪資無法和在電子業發展同學相比,但工作上獲得與成長卻是支持的動力;他說:對啊!連那個『台灣外資圈第一美女』,其實也是在這崗位上苦幹了10多年沒有跳槽,才終於熬出頭的啊!我說:成功時才會被看見光鮮亮麗的那面,而努力的痕跡往往只被輕描淡寫的帶過。他說:沒錯,即使現在一把年紀了還是得繼續打拼呢!

   他提到:目前有個新產品需要鎖合,但產品很特殊想用『自動鎖蓋機』來保持產品品質,也可避免採用人力鎖合造成人員工作傷害。仔細研究了產品的確非常特殊,光是直徑早已超過一般鎖蓋機的鎖蓋範圍,看來得量身設計一個超大圓盤鎖蓋機,而扭力值也得重新設計因為它並不在正常鎖蓋機範圍值內。他說:這個應該難不倒新碩達的啦!我說:您都這麼說了,我們哪能說不呢?在這業界這麼多年的經驗,新碩達的工程團隊絕對樂意接受挑戰的,且以我們開發的伺服馬達扭力鎖蓋機,運用在多種類特殊規格產品都不是問題。

   只是每種產品都有其扭力值,因此必須詳盡計算其扭力值後,才能依其差異配合結構讓扭力轉換,而結構上面的設計與規劃,都須考量到場地與操作模式,因此溝通與訊息交流都得十分詳盡,才能完成一部完善且適合的『自動鎖蓋機』,而客戶的信任也是推動我們向前最大的動力呢!

 

ncl-215s.jpg  
『伺服鎖蓋機』鎖蓋機製造廠新碩達

 

[請尊重智慧財產權,切勿私自轉載/盜用/擷取/修改本站所有文章及照片Thanks ! ]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新碩達專業貼標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